石门三中举办“我是小小解说员”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2016-05-0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了培养学生热爱人民军队,敬慕英雄,勇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将国防教育融入学校每个角落,使学校国防教育展览室成为学生吸取国防知识与精神的重要场所。5月4、5日,石门三中举办国防教育展览室“我是小小解说员”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首先以班为单位进行初赛,然后由全班同学推选一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上,小选手们个个仪表大方,语言流畅,语调激昂,生动描述了100多年来中国国防的发展历程,展示了我党、我军在革命战争年代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展示了人民军队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语言真挚生动,内容真实感人。

    经过两天时间的激烈角逐,最终C1504苏宇、C1525刘宸睿、C1508柴鑫萍、C1511钱佳瑾、C1517周铭杨五位同学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出色的表现力获得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成功斩获一等奖。

除了本次“我是小小解说员”评选活动,该校陆续开展了“青春与国防”主题黑板报、观看国防教育片《永远的蓝天》、“拥军爱民”志愿者服务等活动,让学生了解基本的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提高学生的身心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石门三中 王婷婷)

选手风采(一)

选手风采(一)

选手风采(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