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们“采访”常德市规划展示馆
发表时间:2016-05-0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5月8日下午,市规划展示馆邀请常德市小记者俱乐部38名三至六年级的小记者们参观,并组织开展了海绵城市知识学习、模拟新闻发布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讲解员为小记者们介绍常德河街模型

 

 

 

小记者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科普海绵城市知识

 

小记者们现场提问

小记者们在大厅合影

    参观完后,讲解员就常德海绵城市的建设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教育课,让小记者们对海绵城市的概念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为什么要建设海绵城市有了基本的认识。小记者们对海绵城市建设迸发出强烈的兴趣,纷纷举手积极地提出自己的问题和看法,并模拟召开了一次“海绵城市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小记者们了解了“海绵城市”的概念和城市发展的最新动态,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对自己生活的城市有了更多的认识,对城市的未来更充满了希望,增强了孩子们爱常德、爱家乡的情感。(常德市规划展示馆 谷礼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