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健儿载誉而归 校园足球火热开赛
发表时间:2016-05-1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上,我们北小足球队勇敢地和国内顶尖的足球强队过招,并且勇夺甲组比赛的冠军……”5月10日上午,北正街小学足球队队长郑力文站在主席台上,难掩激动地和大家分享着获奖感言。

北正街小学校长褚俪华发表感言

副区长瞿政前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北正街小学足球队颁发证书和奖金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冠西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区教育局捐赠100万元,作为“武陵区阳光体育校园足球推广基金”

4.区委副书记廖可元宣布武陵区2016年校园足球联赛正式启动

北正街小学足球操表演

联赛掠影

联赛掠影

区委区政府领导与北正街小学足球队合影

    5月5日结束的第九届“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上,代表武陵区出战的北正街小学足球队,成功的夺得了甲组冠军,刷新了历史记录。为了迎接足球小将们的载誉归来,武陵区在北正街小学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和股室(站、办)长,区属中小学校长、分管负责人、足球教练代表、足球运动员代表,北正街小学学生及部分运动员家长代表共计20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欢迎仪式上,北正街小学获奖运动员、家长代表、学校校长分别发表了感言。副区长瞿政前代表武陵区现场奖励北正街小学足球队30万元,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冠西代表武陵区现场为教育局捐赠100万元,作为全区阳光体育校园足球推广基金,以此表达区委、区政府对校园足球运动最大的支持和鼓励。

    随后,区委副书记廖可元郑重宣布:武陵区2016年校园足球联赛开幕,金丹实验小学和常蒿路小学足球队在北正街小学的足球场上现场展开了对决,为所有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校园足球视觉盛宴。

    近年来,为践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中国梦的常德篇章,武陵区大力实施教育提升计划,全面推进教育三年攻坚计划,在全市不仅率先实现了教育强区梦,而且摘得了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区”的金字招牌,树立起了常德基础教育的新标杆。武陵区始终坚持把实施“三育”工程(阳光体育、快乐德育、人文智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努力打造出一流的素质教育品牌。特别是把“阳光体育”运动作为落实全民健身工程的重要抓手,特别是全区倾力构筑校园足球“梦”工程,足球运动在武陵校园迅猛开展。短短几年时间,全区就有北正街小学等15所学校获评 “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先后向上海申花足球职业俱乐部、广东恒大足球学校等输送了余彦锋等14名优秀足球运动员。全区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区)”,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大力开展校园足球运动在武陵这块足球运动沃土上得到了真正的践行。(通讯员 胡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