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开展六一儿童节“消防知识进学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5-2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少年儿童有机会更进一步“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在节日期间营造一个安全、欢愉的氛围。常德公安消防支队全面启动“消防知识进学校”活动,采取知识讲座、消防站开放、现场逃生疏散演练、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常德公安消防支队全面启动“消防知识进学校”活动。

孩子们在认真听取消防知识。

孩子们在认真听取消防知识。

孩子们有序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孩子们有序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孩子们有序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自5月25日起,常德公安消防支队10个大队先后派出官兵,携带宣传展板,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安全”理念,进行了一次“看的见,摸的着”的消防安全知识图版讲座和消防技能演练。与少年儿童面对面、心贴心、手拉手,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消防宣传氛围,通过学习让“祖国的花朵”把消防法规和消防常识带进千家万户,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及家庭预防和抵御火灾的能力,积极推动夏季消防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

    期间,支队消防宣传人员现场指导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现场灭火,让师生及家长进行现场操作,亲身体验灭火的感受,进一步熟悉灭火器的实用性能和操作方法,为了使师生及家长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培养实战性的自救能力,官兵们还组织各校及幼儿园进行了现场模拟逃生自救演练,增强其逃生自救能力。为了给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就近几年特大火灾案例,对照图板讲解,对师生及家长关心的“校园如何对火灾进行有效预防”、“如何在火灾发生后实施自救与互救”、“如何报警”?、“家庭防火常识”、“如何了解消防标识”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引起了师生及家长们的极大兴趣,让师生及家长了解到了日常生活中基本消防常识和防火、灭火知识,提高了他们初于火灾的应变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是常德公安消防支队为“六一”儿童节送上的一份“安全大礼”,旨在进一步增强师生及家长们的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也促进了警民关系,树立了消防队伍关爱祖国未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常德市公安消防支队 政治处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