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交通
发表时间:2016-05-2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5月25日上午,常德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组织开展了“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幼儿园师生及家长等40余人参加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交通的有效形式向师生、家长传递文明行车、文明停车和绿色出行的理念。

本次活动,大队民警带领师生及家长们实地参观了大队分控指挥中心,向师生及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分控中心的构成及运作情况,并通过视频监控及卡口路面交通现状向师生及家长们重点讲解不按道行驶、闯交通信号灯等发生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通过现场问答互动方式,大队民警向师生讲解在日常上下课出行时所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提前为师生上了一堂“六一”道路交通教育课,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在大队阅览室,小朋友们不仅收到了民警送上的交通安全知识卡通读本,还热情的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卡片送给民警,展现了警民一家温馨和谐的良好氛围。

    师生、家长们通过参观警营,进一步了解到交通警察日常的工作状态与职责,并纷纷表示:不仅自己会遵守交通规则,而且还要带动亲戚、朋友一起来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为创造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秩序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欧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