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委统战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爱心捐赠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0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5月30日,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九三学社武陵支社、区委统战部一行到芦荻山乡黄爱村黄爱学校举行“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爱心捐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朱传宏,武陵区政协主席吴卫民等参加了捐赠活动。

黄爱学校学生为九三学社社员和爱心人士戴上红领巾

 

 

现场捐赠校服和新鞋

    据了解,黄爱学校是以运动先驱黄爱烈士为校名,学校现有教师11人、学生93人,学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学校也没有多余的资金购买校服。为能切实帮助到学校师生,九三学社武陵支社多次深入学校了解实际情况,走访学生家庭,多次为留守儿童开展心理辅导、助学等公益活动。并联络爱心人士筹措到5万余元爱心款,为全校师生每人添置了一套校服和一双鞋。

    在捐赠活动现场,九三学社武陵支社将104套崭新的校服和鞋亲手送给全校师生,圆了全校师生多年来未能实现的校服梦。黄爱学校校长郭述英表示,黄爱学校交通不便,经济相对落后,学校条件比较艰苦,但是物质上的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上的贫瘠和道德上的荒芜。她说:“今天,我们不仅仅是得到一次物质上的赞助,更重要的是获得了精神上的力量。因此,我希望同学们从小胸怀抱负、志存高远、严谨笃学、自强不息、积极进取,这才是帮助我们的人最想看到的,也才是你们对捐赠者、对社会最好的回报。”(武陵区委统战部 胡亿彬 龙少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