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家渡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1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五月五,过端午,划龙舟,敲锣鼓,一二三四五,你来划船我打鼓。”苏家渡小学的留守儿童一边拍手,一边饶有兴致地跟着张芬老师学唱这首端午童谣。

    端午节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节日之一。节日里,孩子们可吃到箬香四溢的粽子,能和爸爸妈妈一起给长辈拜节,与小伙伴尽情玩耍。而学校的留守儿童们每年过节只能待在家里,与自己年迈的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相互陪伴,这些孩子节假里更显孤独。

    今年的端午有点不一样。端午节的前一天,学校组织领导和老师们在学校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他们自愿陪伴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活动中,孩子们不仅收到了学校为他们准备的“大礼包”:几个包裹精致的粽子,祝福端午快乐;两个大苹果,代表平平安安;一个本子一支笔,寓意学习进步;几包可口的零食,祝愿幸福成长。他们还收获了在场老师们的殷切希望和真挚的祝福。史敏老师鼓励孩子们说:“虽然你们的父母出于无奈不能陪伴你们长大,但只要你努力学习变强大,长大后你就能陪伴你的父母变老……”

    “感谢学校老师们陪我过端午节,你们的关爱让我感觉很幸福,我会越来越强大的!”五年级学生刘杰哽咽着说。

    据了解,苏家渡小学十分关爱留守儿童,学校党支部的每位党员都从经济等方面对学校留守儿童进行定期的“一对三”帮辅活动。今年儿童节,学校送给每位留守儿童一个崭新的书包,家长们对学校这一系列关爱活动也纷纷点赞。(通讯员 陈雨晴)

活动最后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