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六中举行“社团之夏”学生社团艺术节
发表时间:2016-06-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近日,石门县第六中团委会组织高一年级四百多名师生举行了该校首届“社团之夏”艺术活动。九个学生社团通力合作,二十个节目缤纷展示,两百多名学生倾情参与,打破了夏季闷热的校园气氛,给炎热的下午带来了欢声笑语和凉爽的风。
    下午两点,书法社的美术作品展、棋艺社的决赛大战就正式开始了。学生们都开始入场进行欣赏、观战。
    下午三点,全体学生以社团为临时班级,准时进场。学校工会主席郑巧红的正式宣布首届“社团之夏”的舞台节目正式开演。
    首先出场的是DIY社的手工作品展,一束束做工精致的玫瑰让台下的学生看直了脖子,班主任们争相竞买都想把学生们的成果保留起来。舞蹈社的带来的广场舞《青春修炼手册》,社团指导老师王艳菊亲身上阵,带着她的徒弟们以一曲青春舞姿在活动刚开始就带来一阵小高潮。
    小品《麻豆》、《大话西游》、《Q版吴用智取生辰纲》、《三打白骨精》表现了学生们活灵活现的表演才能,特别是全英文表演的《三打白骨精》里,孙悟空的扮演者不仅有一口流利的英语,更是把美猴王火眼金睛的神态表现到位了。这位出色的扮演者在平时竟是个不多言、文静的女生。她表示,这次的“社团之夏”给她喜欢表演的这个小小的爱好提供了一个得以展示的平台,让她很满足。
    诗朗诵《问佛》、《春江花月夜》、舞蹈《参商》为这个活泼的舞台带来充满文韵的浪漫;音乐剧《我们的花季》还原了高中生活中真实的点滴;武术表演中一群体育生用自己矫健的身姿展现了六中“00”一股中华儿女的凛然正气;各种风格的歌曲串烧、舞蹈串烧给台下欣赏节目的老师学生带来一波又一波精彩各异的回响。
    本次学生社团活动的所有节目从定节目、安排排练到音乐、服装、道具的选定都是由学生们自己一手操办的,社团指导老师真的只是“指导”老师。“虽然我们的小品只得到三等奖,但是我觉得大家棒呆了!整个小品全是我们自己弄出来的,没有抄袭、没有敷衍,大家团结一心,有困难自己想办法解决。我们都收获很多,不仅仅是来自同学们掌声的肯定,而是自己对自己能力的肯定。”表演社学生张轩谱在活动结束后高兴的说道。
    本次“社团之夏”请来高一年级各班班主任担任评委,在为各社团节目打分同时也可以更真实的感受到学生们的热情和付出,感受到他们不同于课堂上埋头苦学的另一面,看到他们在舞台上熠熠生辉的飞扬青春。“我们胡奕跳舞太有范儿了,平时看着挺文静的,音乐一响起整个人的气场都不同了。”“我们班盛静的’美猴王’也是有模有样啊,眼睛特别的活络,有点专业范儿了。”“龙军才是真厉害,那个小品的剧本都是他一人操刀的。”班主任们在活动结束后忍不住赞叹道。(石门县第六中学 廖倩)

 

武术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