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组织未成年人开展红色经典教育
发表时间:2016-08-1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8月10日,常德市城管执法局属机关工委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未成年子女前往临澧县文化馆、澧县博物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临澧县文化馆集体合照。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干部职工未成年子女聆听讲解。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孩子们在常德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工委工作人员和部分家长代表下的带领下,首先前往临澧县文化馆参观了林伯渠、丁玲同志生平业绩陈列馆,聆听林伯渠的生平事迹介绍,观看影像资料,通过260多幅珍贵照片和160多件实物,全面了解一代伟人始终站在革命斗争最前列,对革命事业无比忠诚,经受历史的严峻考验,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丁玲生平业绩陈列馆,孩子们通过图片和文物,详细、完整地了解到了丁玲与国家同命运,始终像一只扑火的飞蛾,向着光明,至死不渝的一生。在澧县博物馆,孩子们参观了澧县出土文物、馆藏书画以及城头山出土文物,了解到了蒋翊武等革命先烈以自己短暂的一生书写着中国的革命事业,无愧于“开国元勋”的伟大称号。

    最后,组织孩子们来到葡萄种植基地,一边欣赏乡村的田园风光,一边亲手采摘晶莹剔透的葡萄,品尝着酸中带甜的滋味,笑声、赞叹声洋溢在丰收的葡萄园里。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感到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励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奋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