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青少年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2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让机关干部职工未成年子女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寓教于乐、健康平安的暑期生活,培育他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残联于近期开展了主题为“关爱孤寡老人·争做美德少年”的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8月12日上午,孩子们和家长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会上由黄逸凡小朋友和大家分享了“全国劳动模范”、嘉乐园寿星公寓董事长吴光清身残志坚的先进故事。听完吴伯伯的先进事迹后,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发表感想:即使生命遇到挫折,只要有梦想,不放弃,就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活出人生精彩!

参加活动全体人员合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到达嘉乐园寿星公寓。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孩子们在荣誉室合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黄逸凡小朋友分享了“全国劳动模范”、嘉乐园寿星公寓董事长吴光清身残志坚的先进故事。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为老人们送礼物。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接着家长和孩子们作为志愿者一起前往嘉乐园寿星公寓,看望那里爷爷奶奶们。大家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三千多元的慰问品,小朋友们也都准备了精彩的小节目。整个活动气氛活跃,大家用真诚的行动换来了老人们的笑声和掌声。

    最后大家顶着37度的高温,把老人们的宿舍里里外外都打扫得干干净净。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既为养老院孤独的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也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尊敬老人、关爱他人的欢乐!只要我们每个人从身边小事做起,奉献自己的爱心,我们的社会也将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常德市残联组联科 童琼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