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武陵监狱开展未成年人暑期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2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8月19日,武陵监狱“放飞梦想,I can(艾肯)梦想体验”未成年暑期活动在常德市白马湖公园I can(艾肯)梦想城举行。40多名警察子女一同参与职业体验,收获快乐。

开启体验之旅。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小小“消防员”。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长大也要当警察。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追逐飞行梦。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上午9点,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兴高采烈地进入梦想城,有的首先冲进模拟消防局,感受火灾救援现场惊心动魄的场景;有的来到模拟公安局,体验丰富多彩的警营生活;有的换上漂亮的装束,享受绚丽的T台风采……整个上午都沉浸在欢声笑语当中。

    “我们希望孩子们通过各种职业体验,认知社会,参与社会,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动手能力,开发智力潜能。”负责活动组织的人事科科长鲁春节说:“监狱警察坚守着‘火山口’、‘炸药库’,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尤其是基层一线警察加班加点是常态,很少有正常的周末休息时间,缺乏与孩子们的陪伴,有的顾及不上对孩子们的教育培养,监狱应该多为警察搭建与孩子们沟通的平台,融洽亲子关系,起到激发警察工作热情的作用。”

    “和孩子们在一起,既缓解了我们的工作压力,更使我们感受到肩上的责任,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的工作动力。”为了陪伴儿子参加体验活动,四监区一分监区警察刘先强与同事换班后连续工作了四天、值了三个晚班,他说“虽然我们很珍惜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机会,但是绝对不会影响工作。确保监狱安全与关爱家人同样重要,甚至把它看得更重。”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和父母一起参加活动,非常高兴,收获也很大,今后一定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恩情。(武陵监狱  刘崇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