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新局组织未成年人参观非遗产展示厅
发表时间:2016-08-2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8月23日上午9时,常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厅又接待了一批小朋友,由市文体广新局组织的为丰富未成年人课余生活,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活动在此展开。

 

    为了使这些未成年的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独特魅力,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观看视频、互动等多种方式,来激发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帮助他们寻找常德地方文化。   

 

    在常德市文化馆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厅中,孩子们了解了常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及区域分布,体验了“刘海戏金蟾”的光影游戏,听了嘉山孟家女的传说、杨幺的民间故事、桃花源传说等民间文学;听着安乡硪歌回忆起以前看到过的修建堤坝的工人打硪、抬硪的情景,他们还跟着视频学起了桃源瑜伽焰口手势;欣赏精美的桃源木雕和民俗民情绘画长卷之后,还在擂茶体验区参与互动,观看常德米粉的成品及制作工艺。孩子们十分关心我市传统地方戏剧的传承保护情况,了解了常德丝弦、常德高腔、鼓盆歌等保护现状后,希望为非遗传承奉献自己小小的力量。

 

常德市文体广新局

常德市文化馆

                                             文图  宁娅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