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质监局开展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2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让本单位未成年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有益”的暑假生活,8月22日,常德市质监局开展了以“关爱生命、普法先行”为主题的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市稽查支队的沈汇琴通过模拟演示、提问互动的形式对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食品安全常识和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省特检院常德分院的陈述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生动地给小朋友们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及案例分析,使小朋友们对安全乘坐电梯、游乐设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市计量所的周波通过安全小问答的形式,给小朋友们宣传了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安全用气、紧急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市质监局领导还在活动现场为孩子们赠送了安全主题教育丛书,同时希望孩子们能以书为友,养成“爱看书、爱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习惯。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在未成年子女中普及了安全防范、健康生活常识,培养青少年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健康的生活习惯,收到了参加活动的家长和未成年子女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王伶 刘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