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六中学生张轩谱获县级美德少年称号
发表时间:2016-09-2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近日,石门六中高二学生张轩谱被评为县级“美德少年”,并与高位截瘫的励志女性、2014年常德市身边好人管群英,壶瓶山“电骡子”、2015年湖南省劳动模范覃道周,扎根山区教育32年的乡村教师、2015年全国“三八”红旗手王怀军老师一起参加“道德讲堂进校园”活动。


张轩谱同学讲述他的故事。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两天三场演讲,张轩谱同学作为2016年县级美德少年走进石门县第五中学、蒙泉镇中心学校、夹山镇中心学校三所学校,以“孝”“义”“正”为主题,站在道德讲堂的舞台上为学生们讲述了他在养老院做义工、在家乡学习传统礼仪文化以及在学校以实际行动树“正气”的三个小故事,并当场向学生们发出倡议,希望他们在节假日到当地的养老院献爱心、做义工。

    感人的故事、真实的情感赢得了台下学生的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后有很多学生自发的围在张轩谱的身边向他询问在养老院做义工时的细节,也纷纷表示响应他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递美德,争做一个“美德少年”。(石门县第六中学 廖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