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花龙完小家校携手协同教育
发表时间:2016-09-2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之间的联系,搭建起“沟通、交流、协作”的平台,促进“家校携手协同教育”, 9月23日下午,石门宝峰街道花龙完小在多媒体教室召开全校学生家长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向绪本主持。

为了使这次家长会开得卓有成效,会前学校向广大家长发放表格征求意见。

    本次家长会首先由学校组织全体家长集中召开,然后分班召开。家长会上,家长在多媒体教室观看了学生在校活动视频和PPT图片,包括庆祝“六一”儿童节、实验室实验、逃生演练、阅览室阅读、文体活动等,广大家长看到孩子在学校全面健康成长,啧啧称赞,纷纷表示满意。学校校长黄健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感谢家长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然后向全体家长介绍了学校的管理情况,重点讲述家庭教育问题,并向家长们提出了一些教育孩子的建议,对家长提的268条意见归类进行了答复。希望家长要密切关注自己孩子的成长,多与孩子的班主任联系,加深与子女的沟通,为共同教育好孩子而努力,为孩子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集体会议后,家长回到孩子班里参加活动。各班班主任进行了精心组织,他们就本学期的工作重点,班级管理,教育教学的内容、各类活动的开展以及安全教育等和家长们做了详细的交流,也希望家长们密切配合班主任,关注孩子的成长。家长与孩子交流,各班教师与家长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老师与家长之间就怎么正确引导孩子﹑怎么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怎么加强家校联动等问题做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交流。通过交流,家长们获得了许多具有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达成了共识,得到了启发。

    会后,许多家长纷纷表示为了孩子的进步,将多与学校教师沟通,采取更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向金文)


家长会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交流。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班级家长会。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亲子交流。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