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甘露寺小学开展学生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2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9月15日,常德武陵区芦荻山乡三村小学一年级学生张志红在家附近失踪,9月23日,女孩被发现时已经遇害。这一事件让大家倍感心痛的同时,也给大家的安全意识敲响了警钟。为了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张志红事件的再次发生,甘露寺小学于9月20日、9月23日对全体学生就安全问题进行了两期专题教育活动。


同学们看“拒绝校园暴力”教育视频。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同学们在认真听广播。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席警官给同学们做广播讲座。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9月20日利用大课间活动时间,甘露寺小学大队辅导员吴老师通过广播对学生进行了一次防拐防骗等安全问题的专题讲座,她以举例子的方式对三种拐骗者常用的诱骗手法进行了介绍,就如何避免被人拐骗、绑架提出了11个注意事项,最后,吴老师根据警方提示为学生给出了发现自己被拐卖时的五项对策。9月23日班队课时间,甘露寺小学邀请到启明街道派出所的席警官为同学们做了一场主题为“拒绝校园暴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讲座,席警官指出,近年来,武陵区的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校园风气优良,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与这一主流相悖的暗流,校园暴力就是其中之一。席警官分别从校园暴力的涵义、种类及巨大的危害;导致校园暴力产生的主观(学生自身)原因;校园暴力的预防及处理方法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做出了讲解。他建议,同学们如果感觉自己的心理受到了伤害,那么一定要做心理调适,在教育心理老师的帮助下,消除心理阴影。最后,他对全体同学做出了“平安、健康、茁壮的成长”的美好祝愿。讲座结束之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学生安全教育专题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救能力,为学生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防护墙。(常德甘露寺小学 张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