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甘露寺小学:听百年校史 唱祖国颂歌
发表时间:2016-09-2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9月28日下午,甘露寺小学举行了“听百年校史,唱祖国颂歌”的主题活动,五年级全体学生和教师汇聚在学校多媒体教室,聆听了80岁的老党员黄渊华讲述的校史故事。

    同学们为黄爷爷的到来送上热烈的掌声,精神矍铄的黄爷爷向同学们细细讲述了自己在甘露寺小学的求学史。他19493月考入永安乡中心国民学校读高小,19496月,随着当时伪国民政府师管区驻地的撤离,永安乡中心国民学校迁入现在的甘露寺地址,他参加了当时的搬迁劳动,解放之后,校名就定名为甘露寺完全小学。





    黄爷爷还动情地回忆起求学时期的艰辛,“每天往返三千米的泥土路,雨天没鞋穿就打赤脚,冬天太冷就穿木屐,吃中餐如何解决呢?在家里吃早餐时用大碗装一碗饭菜用布袋子装着提到学校中午吃”。1950年上学期,黄爷爷首批参加了中国少年儿童先锋队,第一次庆祝了“六一”国际儿童节。在甘露寺小学读书的时期,黄爷爷对学校的教育与磨练至今难忘,他向今日学子寄语,努力学习,为祖国作出贡献!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黄爷爷的校史故事,记下自己的心得体会,跟随黄爷爷的回忆,仿佛置身于过去的时光中,知过往岁月之艰辛,悟今日幸福之不易。老党员黄爷爷的求学成长史,就是甘露寺小学的发展史,也更是祖国的伟大兴盛史!

    甘露寺小学“听百年校史,唱祖国颂歌”的国庆主题活动,让师生们了解到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体悟到了过往岁月的艰辛,更感受到了祖国的蓬勃发展。回看历史,振兴中华,此次活动在同学们心中洒下了一颗爱国的种子,收获了一份奉献祖国母亲的理想!(钟琳 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