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六中欢庆国庆 以“红歌”唱爱国情
发表时间:2016-09-3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9月28日下午,国庆节将至。石门县第六中学团委会组织该校高一、高二学生举行了“庆国庆·唱红歌”合唱比赛。 

    此次红歌比赛以班为单位,赛前各班团支书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每班参赛歌曲为两首:一首为指定歌——高一年级为校歌《青春在兰溪起航》,高二为《公民道德歌》;另一首为自选红歌。两首歌唱完由评委统一打分,去掉最高分、最低分,所得平均分为班级最终得分。本次比赛评委组由七位专业老师组成。经过激烈的角逐,高二204班、高一216班以令人眼前一亮的队列、富有的创意、达到专业水平的演唱取得此次比赛当之无愧的第一名。

比赛结束,学校音乐专业的老师马小玲作总结发言,对各班学生的精神面貌、节拍、音准进行了细致点评,对涌现出的优秀节目进行现场指导。有理论也有实践。马老师亲自指挥,带领高一、高二全体学生一齐合唱校歌《青春在兰溪起航》。“清清的兰溪洒满了金色阳光, 我们的校园传来了书声琅琅……”本次“庆国庆·唱红歌”合唱比赛在学生们青春洋溢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了。(石门县第六中学 廖倩


手拿小红旗,心念爱国情。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