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萌宝变身小小消防员 体验火场救援
发表时间:2016-10-0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这里着火了,快来救火,用水枪对准起火点射击。”



    8月28日下午,常德市儿童职业体验馆(艾肯梦想城)内,来自常德市蒲公英美术学校的7名萌宝宝,通过现场招募扮成消防员,体验消防安全常识,现场围观人员竖起大拇指为小小消防员点赞。
    当日,小朋友们在青少年体验馆工作人员和防火参谋的指导下,穿上了消防员的服装,首先观看了消防知识宣传片,学习了相关消防安全常识。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登上了在门外等候的模拟消防车。当车辆在一处模拟灭火场停住后,大家下车后纷纷握好在场地内准备好的水枪向“火焰”喷射,不一会儿“火焰”就被扑灭了。
    随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再次登上了模拟消防车回到“消防局”。在常德市蒲公英美术学校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绘画竞赛,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以现场画消防车为表现形式,创作与消防有关的作品。小朋友纷纷拿起手中的笔,描绘心中消防形象;一篇篇构思新颖、儿童味十足的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展现了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的热切关注。
    常德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孩子们近距离地了解消防部队,加深对消防部队的认识,强化消防知识从小培养的教育理念,同时也从一定程度上培养和提高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能力。
    萌宝们变身小小消防员,学习消防知识,体验火场救援。消防局真实的场景模拟、紧凑的环节任务让孩子们流连忘返。
    活动现场,前来观摩的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体验式的消防安全教学更利于孩子去学习和掌握,比书本上的知识更加难能可贵。(王颂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