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焦圻中学开展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1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内容之一的“爱国”,一直是安乡县焦圻中学德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近日,该校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庆国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等活动中,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稚嫩的童声响彻云霄。每逢集会,该校政工处都会带领学生统一宣读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利用实例对每个词的含意都进行逐一的解说,让24字的价值观真正地影响和指导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该校通过开展“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长征精神”和“向国旗下敬礼”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优良的革命传统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利用少年宫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分班召开的主题班会和集中组织的征文活动;使这种精神真正地深入到了班级,深入到了每位学生的心中。

    “革命先辈们‘不怕远征难’的长征精神,值得我终生学习,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科学知识,长大后为祖国做出贡献!”该校一名学生在参加“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长征精神”主题时这样说到。(通讯员:李小军)


“我的中国梦”主题班会活动。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向国旗敬礼”主题班会活动。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