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一中一中开展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2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桃源一中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对全体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红军长征精神。

学生科组织了主题班会,活动主题是“学习长征精神 争做红色传人”。各班级通过观看电影,座谈会,诗朗诵,讲故事等形式,重温艰苦岁月,传递长征精神,让铭记历史,珍爱幸福生活。

    在教室的后黑板报上,各个班级呈现了丰富的长征历史画卷。

    学校团委举行了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1516班学生张启文和师生们分享了红军长征的动人故事。通过讲话号召同学们不要忘记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的生活。

    10月18日,学校还隆重举行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活动,庄严的升旗仪式、感人至深的讲话让全体同学们重回了那个壮怀激烈、战火纷飞的长征岁月。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长征图片展。

    这一次纪念活动的举行,让全体师生对红军长征的这段历史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在全体师生心中掀起缅怀先烈,传承长征精神的高潮,也能激发师生珍惜今天美好生活的欲望和强烈的爱国热情,更能坚定师生继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复兴之梦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桃源一中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