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水上快乐亲子游”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2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更是祖国的未来,关爱未成年人、关注未成年人成长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为进一步加强中心未成年人精神文明建设,中心举办了一场“水上快乐亲子游”的游泳活动,赢得了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10月16日上午9点,中心主任刘保湘带领20余名干部职工及未成年子女来到柳叶湖共和酒店游泳俱乐部参加“水上快乐亲子游”游泳活动,享受难得的家庭亲子时光。一进入泳池,大家伙就好像都变成了美人鱼,迫不及待地玩耍起来了。有的妈妈给孩子戴上救生圈,让孩子在泳池内自由嬉戏;有的爸爸干脆把孩子背在背上,带着孩子一起戏水,一家三口温馨甜蜜;还有的孩子格外调皮,和旁边的叔叔阿姨打起了水仗,现场气氛好不热闹。中心主任刘保湘作为常德市冬泳协会会员还进行了现场游泳授课,告诉大家游泳的基本事项,演示了规范动作,还对“学员们”进行了单独辅导,活动现场“嗨”翻天。

    游泳能塑造肌肉线条、增强肌肉力度、改善骨质、提高身体的柔韧性,帮助燃脂减重,缓解压力和抑郁,素有“运动之王”的美称,因此广受人们的喜爱。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拉着爸爸妈妈不肯上来,与爸爸妈妈显得十分亲昵。中心职工纷纷表示这场活动宣传了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他们的子女明白健康的重要性;通过亲子间的互动,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让他们在享受悠闲的亲子时光的同时,重新领悟爱与健康对家庭的重要性,爱就要多陪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爱更要有健康的身体、强健的体魄,有健康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常德市疾控中心 欧阳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