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家渡小学开展“跳蚤市场献爱心”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12-0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过了这个村儿没这个店了啊,不来你会后悔的!……”“这本书多少钱呀?”“三元。”“太贵了,二元吧。”“不行,卖二元我就赔本了。”“三元就三元吧。”2016年12月1日下午,为弘扬扶贫帮困、团结友爱的优良传统,培养学生节俭养德、奉献爱心的高贵品质,经开区苏家渡小学本着“你我心手牵手,爱心满苏小”为理念的 “跳蚤市场献爱心”主题活动火热进行着。


  13:00活动准备就位,在各少先队中队出队旗仪式后,活动正式开始。苏家渡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开始了跳蚤市场义卖活动。高年级同学提前将家中闲置的图书、玩具、学习用品等以班级为单位在操场分摊区整齐摆放,并标价待售。活动开始后,除留守摊位的同学外,其余师生纷纷进入“市场”开始淘宝。选中自己心仪的物品,一番讨价还价,一桩桩交易达成。叫卖声、笑声、讨价还价声,声声入耳,整个“市场”热闹非凡。

  义卖活动结束后,全校集会,同学们将义卖款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爱心捐赠。会后,学校德育处组织学生会干部将爱心善款进行了汇总和公布,最终将所有爱心款捐赠贫困家庭、患病儿童及其他急需救助的困难孩子。

  此次活动,为孩子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搭建了平台,既提升了孩子们的实践能力,又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心。(苏家渡小学 刘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