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山康家吉小学开展“法制宣讲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6-12-0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今年12月4日是国家第三个法治宣传日。为了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法制意识,积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12月7日下午,常德经开区康家吉小学邀请了石门桥镇派出所唐浩警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课。

  通过认真聆听民警叔叔的讲座,同学们增长了见识,知道了什么守法,什么是违法,什么是违法犯罪。学会了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学会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我保护方法。唐警官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生活中如何预防不法侵害、应急避险及自救方法,并通过真实的案例,提醒同学们当危险来临时,要保持镇静,寻找机会报警或及时通知父母、老师寻求援助,运用学到的自我保护方法将危险降至最低程度。

  讲座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观念,在生活中真正做到知法、用法、守法。常德经开区康家吉小学 李雨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