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武陵区卫门口小学:大山里的温暖支教
发表时间:2016-12-1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2月14日,常德市武陵区卫门口小学校长、老师一行8人来到张家界市慈利县索溪中心小学,看望在此支教了3个月的该校教师唐影,并与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开展课堂教学交流研讨。卫门口小学王薇老师执教的心理健康课《快乐调色板》为索溪中心小学的师生带去了清新的课程设置,精湛的课堂教学艺术。

  响应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教育均衡发展的精神,本学期唐影老师放下自己正读高二的孩子,自愿前往离家200多公里,位于慈利县大山中的这所学校支教一年。作为卫门口小学的骨干数学教师,支教的这段时间里,她吃住在学校,将自己全部的爱和课堂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献给了山里的孩子和老师们,得到了他们的交口称赞。索溪中心小学彭辉校长感慨地说:“唐影老师来到学校虽然只有短短三个月,但她严谨、高效的课堂教学可以说是影响了我们全校的老师,并且已经开始悄悄改变着我们老师的课堂了。现在孩子们都喜欢叫她‘最美的唐姐姐’!真的很感谢你们把这么优秀的老师送到这里!”

  教育的均衡发展,让城里、山里的孩子都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支教举措正温暖着身处其间的每一个人!(樊霖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