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汉寿开展关家留守儿童蛋糕制作亲子活动
发表时间:2017-01-0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2月31日上午,汉寿县詹乐贫中学体育馆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汉寿县文明办、汉寿义工联关爱留守儿童蛋糕制作亲子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汉寿县文明办和汉寿义工联发起,汉寿县良才美术学校具体承办,汉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春初同志和义工联陈东平秘书长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刘春初同志讲话。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大清早,汉寿义工联的义工们早早地把留守儿童接到了詹乐贫中学篮球场玩游戏,看,孩子们玩的多么开心啊!这种真情的陪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意。


  义工陪留守儿童玩游戏。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9点18分,义工们和孩子们的手拉一起来到活动现场,首先举行的是捐赠仪式,汉寿义工联和良才美术学校捐赠了很多物品给留守儿童, 并送上的节日祝福的话语,留守儿童们感受了爱的暖流,激动得热泪盈眶。

  接下来由蛋糕店的蛋糕师给孩子们讲解和演示蛋糕的制作步骤,孩子们认真地听着,一个个迫不及待、跃跃欲试。活动开始后,孩子们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摩拳擦掌,有的“蛋糕师们”正专心地把奶油刮到蛋糕坯上,有的“蛋糕师们”把奶油刮到脸上,长出了白胡子。有的“蛋糕师们”忍不住将奶油直接送进了嘴里,直接成了“品尝家”了。不多时一款款可爱的蛋糕呈现在大家面前,图案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当亲口品尝到自己亲手创作的“劳动成果”,孩子们欢乐无比,兴奋的心情无以言表。


义工陪留守儿童做蛋糕。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关爱留守儿童蛋糕制作亲子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此次活动让留守儿童真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报学校,汇报社会。同时义工们也在活动中表示:他们的爱心奉献才刚刚开始,以后他们会以各种形式的活动,为更多的留守儿童打下一片更好广阔的天地。(汉寿县委宣传部 邱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