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苏家渡小学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0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3月2日中午,德山经开区苏家渡小学志愿者来到了苏家渡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的居民清扫路面垃圾,弘扬雷锋精神,做苏小活雷锋。
  苏家渡小学的志愿者们身穿校服,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手拿清扫工具,高举着队旗和校旗,迈着整齐的步伐,从学校走到了社区,同学们分工合作,迅速将垃圾进行清理,有的甚至直接用手拾起,个个满头大汗,但他们手中一袋袋垃圾却成为了最亮丽的风景。清扫完毕,同学们还进行了活动小结,清点战果。在场的居民纷纷向这些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者们点赞。同学们还与社区居民进行了交流沟通,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带动居民一起维护和创造一个优美、卫生、舒适的社区环境。
  学校借用这种形式,培养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实践,学以致用,增强同学们的担当意识、合作意识和动手能力。据悉,学校历来重视教育实践活动,把所学知识活用在生活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学雷锋活动延续下去,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德山苏家渡小学 刘帆)

  少先队干部发出“学雷锋”倡议。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小志愿者们对社区街道认真清扫。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