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育才小学开展系列教育活动缅怀先烈
发表时间:2017-04-0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98中队清明诗歌朗诵活动。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现场剪小黄花寄哀思。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集体默哀三分钟。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网上祭英烈。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3月26日-4月1日,育才小学师生选择“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方式,开展系列教育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3月31日学校各中队举行“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的中队活动。活动前各班精心准备,选取合适的清明诗歌进行朗诵训练。活动中各中队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诗歌朗诵活动。
  4月1日上午8:00,学校大队部组织部分学生代表来到常德烈士公墓举行文明祭英烈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向英烈敬献了亲手剪刻的小黄花和小白花,同时大队部辅导员黄云老师向学生介绍烈士们英勇献身的光辉事迹。少先队员们在烈士墓碑前朗诵革命诗歌并庄严宣誓“学习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活动最后全体少先队员绕墓一圈后进行卫生清扫。
  3月26日至4月1日期间,学校大队部组织各班学生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相关教师的指导下,全校学生利用电脑课时间登录中国文明网进行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学校通过三大活动,在传统节日清明期间对孩子们进行全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们知道当代我们需要的是精神和文化的清明。清明节不仅需要注重扫墓祭奠,向先人表达哀思,更需要注重精神祭奠,在传统节日中注入文明和谐的新鲜血液,唯有如此,其生命力影响力才能更加长远恒久。(育才小学 黄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