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教让“六一”更精彩
发表时间:2017-06-1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在这个“映日荷花别样红”季节里,第68个国际儿童节欣然而至,6月1日下午3点,桃源县湿地公园管理处科普馆热闹非凡,20多名桃源县林业局干部职工的未成年子女正兴趣盎然地参观,接受湿地公园科普知识的教育。原来,这是桃源县林业局组织开展的一次干部职工未成年子女“关注湿地、珍爱自然”为主题的科普宣教活动。 

  科普馆主展厅陈列的是桃源沅水湿地的各类动植物标本、湿地地模型和湿地保护的成果,实物充盈,场景丰满、气势恢宏。孩子们用心地观察每一个标本,认真地聆听每一种动物鸣叫的录音,仔细地回味工作人员的每一处讲解。进入3D影厅,孩子们安静地坐在座位上,观看了桃源沅水湿地保护进程的影片,了解了湿地生态的重要性,理解了湿地保护工作中的困难。最后3D电影结尾让“沙鸥翔集、锦鳞游泳”的美丽湿地愿景深深地烙印在孩子们的心中。整个活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直至参观完孩了们都还意犹未尽、留连往返。通过这次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关注湿地、珍爱自然、共同维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在孩子们的幼小心灵里种下了保护环境从小做起的种子。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一个多小时的参观活动在孩子们的相互祝福中圆满结束了。自2014年以来,桃源县林业局非常重视未成年人教育、关注未成年人的成长,相继开展了法制教育、理想教育、安全教育等活动,倾注了桃源县林业局党组对未成年人的殷切关心和美好希望。本次“关注湿地、珍爱自然”为主题的科普宣教活动,又是桃源县林业局精心组织的一次未成年人教育重大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常德市桃源县林业局 李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