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三岔路小学:浓情端午,关爱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17-06-1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了让留守孩子感受节日的温情,传承端午节民俗文化,在端午节及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7日下午,武陵区三岔路小学党支部联合大队部在学校多媒体室组织开展了“浓情端午,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学校全体党员志愿者、教师志愿者代表19人和学校22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学校支部书记为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来历及传统习俗,并教育学生体谅父母,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让父母放心。随后,各志愿者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动手,摆放粽叶、细绳,将早已泡制好的糯米分发装盆,志愿者们将事先煮好的部分粽子分发给留守学生,然后与孩子们一同或坐或站,围成一团,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包粽子。

  通过本次端午节关爱志愿活动的开展,学校留守儿童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孩子们活动中不仅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有关传说、习俗,体验了粽子的制作过程,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学校和志愿者老师们的关怀与温暖,增强了留守学生爱国爱乡的情感。(常德市武陵区三岔路小学 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