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亲情中华·美丽常德”文化交流活动传递友谊
发表时间:2017-06-1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我们的学生住在汉诺威学生家里,和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也拓宽了自己的眼界。尤其是‘同舟共济,友好和平’活动,增进了中德青少年之间的友谊。”6月14日,常德市侨联主席陈丽君向记者谈起此次“亲情中华·美丽常德”文化教育交流团赴汉诺威交流,感受颇多。

  6月6日,由常德市侨联承办的常德“亲情中华·美丽常德”文化教育交流团启程赴德国汉诺威交流,为期一周。期间,交流团在汉诺威受到热烈欢迎。6月8日,交流团来到汉诺威交流学校Gehrden高中,校长Hoge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说,这次文化教育交流活动,必将加强学校间的友好合作,并希望活动能够持续发展下去。次日,汉诺威市政府副市长scholz热情接见了交流团。scholz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来访学生和当地结对学生加强交流,共同学习和成长。来自常德的中学生和Gehrden高中的学生一起上课学习,体验他们的教学方式。此次交流团的领队、市侨联的夏艳女士向记者介绍:“英语课上,教师给出5个题目,中国学生李驰瑞抽到介绍自己家乡的题目后,大方地上台介绍了家乡的桃花源、常德河街、德国风情街汉诺威之窗等,赢得了阵阵掌声。”汉诺威的学生们还分别带上与自己结对的中国学生到动物园、博物馆等地参观,还体验了德国人的家庭生活。

  6月11日,汉诺威市“同舟共济,友好和平”活动隆重举行。“亲情中华·美丽常德”文化教育交流团、下萨克森州中国企业协会会员以及当地国际友人等600余人参加活动。龙舟活动共有160人参加,成员来自中国、俄罗斯等国家。参赛队员不分国籍、宗教被划分为绿队、红队、黄队、橙队等8支队伍,整个活动充满了友好和平的气氛。龙舟比赛过程中,来自常德的中学生进行了文艺表演,精彩演出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赞扬。(常德晚报记者 刘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