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东升小学张帆乐同学五年坚持照顾邻居古稀老人
发表时间:2017-06-2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古稀老人江慎修的来信。图片来源:湖南新闻联播

江慎修老人家里。图片来源:湖南新闻联播

张帆乐同学正在教老人使用手机。图片来源:湖南新闻联播

  近日,常德武陵区东升小学校长高丽鹏在“校长信箱”收到了一封古稀老人的来信,信中讲述了张帆乐同学五年来一直默默关心她的故事。

  这封“校长先生亲启”的来信,让高丽鹏红了眼眶。这是一位名叫江慎修的老人写的。信中老人说,由于身患重病腿脚不便,五年来张帆乐同学经常帮她搬重物上下楼、倒垃圾、扶她走路。记者在六年级174班,见到了这位善良、敦实的男孩。

  常德武陵区东升小学教师黄方介绍道,“他每天都是很早就来到学校,把牛奶搬到班级,分好。”

  午间放学,记者和张帆乐一起回家,见到了这位古稀老人。老人是张帆乐的邻居,五年前由于椎动脉供血不足,导致不能独立行走。

  “他就是默默地,帮我把垃圾提下去,有时候帮我把需要的东西带上来。”江慎修老人夸奖起这位懂事的孩子。老人独居多年,最让她犯难的是家在四楼,上下楼有80步楼梯。五年来,只要张帆乐在家,就会跑到楼梯间帮老人把买的生活物品拿到家里。“他对我的帮助使我非常感动,从小他可以爱他人、爱父母,爱老人,长大了他就会爱人民、爱国家。”

  张帆乐告诉记者,有时候我看到江奶奶一个人在家很孤单,我会花自己的零花钱买两个蛋挞,一个自己吃,一个送给江奶奶。

  常德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