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武陵区北正街小学:毕业了,老师,谢谢您!
发表时间:2017-06-2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一曲《小学毕业》,勾起多少童年美好回忆。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献花送给您,我亲爱的老师。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齐唱《最好的未来》,愿同学们以后的人生更加精彩。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时间不变的流转钟声在响,小小的我已经高大,谢谢老师的鼓励,您的教导,永远不忘!好快啊!小学毕业啦……”悦耳又不失俏皮的音乐在常德市一中艺术报告厅响起,看着舞台上小演员精彩的表演,小学六年的场景浮现在每位同学的脑海。

  又到毕业季,又是离别时,2017年6月23日,北正街小“文明校园 与礼同行”2017届六年级学生毕业典礼在常德市一中艺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常德市武陵区教育局副局长侯卫红一行也参加了同学们的毕业典礼。

  在校歌的合唱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淡淡的离愁弥散在每个人的心头。校长褚俪华致辞,祝愿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健康成长,拥有更灿烂的明天。北小的老师们也通过大屏向毕业生送给孩子们饱含真情的勉励和祝福,祝愿同学们从北小出发,直向北大。

  悠扬的乐曲响起,各班精心制作的视频《一起走过的路》再次将大家带回六年的回忆,一幅幅往昔的照片,讲述着孩子们快乐的校园经历。回顾一路走来的小学生活,点点滴滴,欢笑与泪水、挫折与努力……都成为弥足珍贵的记忆。歌唱表演《小学毕业》让同学们回忆起了同学间快乐嬉戏的场景,唱出了同学间纯洁的友谊,大家的思绪随着音乐飘到了北小生活的一幕幕,运动会的不断突破超越,艺术节的精彩才艺展示,科技活动的一次次创新……在快乐的北小校园,同学们学得充实,学得快乐。配乐诗朗诵《菁菁校园》,勾起了同学们对六年学校生活的回忆,让孩子们重温了小学六年成长的点点滴滴,表达着一种发自肺腑的声音——对母校的留恋,对师恩的感谢。

  毕业生代表樊祉麟和郝书弘在台上与大家分享她们满是不舍之情的毕业感言,家长代表也衷心表达对学校的感谢,对孩子们的期望。8名手捧鲜花的学生走上典礼台,为六年来一直陪伴和教育自己的老师献花,同学们神圣的队礼让老师们热泪盈眶,师生们幸福地相拥在一起。献花后,老师向全体六年级学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大家拿着证书合影留念,照相机快门声在会场的各个角落响起,同学们相互拥抱,大家一起流下不舍的泪水。随后,全体毕业生在台上演员的带领下齐诵《送别》,把整个典礼推向高潮。学生们深情的诵读,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家长。全体2017届毕业生带着老师的期盼、家长的祝福踏上精彩的人生之路。

  在《最好的未来》的歌声中,毕业典礼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