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银监分局开展未成年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0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常德银监分局开展“成长心体验,教育更全面”未成年人活动。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2017年8月2日,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未成年子女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未成年人子女综合素质和文明水平,促进未成年人子女健康成长,常德银监分局联合常德农村商业银行共同组织开展“成长心体验,教育更全面”未成年人主题教育活动,分局10组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未成年人活动在艾肯(I CAN)梦想城儿童职业体验馆进行,在这里,孩子们可以体验消防员、牙医、急救医生、驾驶员、空姐、烘焙师、潜水员、挤奶师、邮递员、模特儿等等80多种职业,寓教于乐,鼓励孩子们认知、参与、体验、感悟社会,让孩子们在快乐的体验中学习知识、提升素质、健康成长。

  孩子们最先体验的是消防员职业,穿上消防员的衣服,孩子们立马认真起来,听讲解员老师介绍消防员的职业及工作内容,听完讲解之后,消防车进行了实战演练,完整的还原了消防员的工作。孩子们还体验了烘焙师,跟着老师的步骤一步一步学,最后拿到自己烘培出来的蛋挞脸上都乐开了花,争抢着要分享给大家。在梦想城每一种体验都可以“花钱”或者“赚钱”,在这样的过程中,孩子们对劳动和消费有了直观体验,有的小朋友为了能买到一个玩具而一直努力赚钱。

  本次活动之后,小孩子们都非常开心,除了学习到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以外,还结交了很多朋友,为他们的成长增添了新的色彩。(常德银监分局 胥荷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