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三湘蒲公英”奖评选活动 常德少年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7-08-1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8月10日,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省文化馆、省群文学会、各市州文体广新局承办,湖南省文化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各市州文化(群艺)馆、爸妈秀网络技术&宣传推广协办的湖南省第十六届“三湘蒲公英”奖评选活动总决赛在湖南省音乐厅和湖南省文化馆群星剧场落幕,常德市选送的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等五大艺术门类36件作品中,选手倪敬然的古筝独奏《夜深沉》、群舞《桔梗谣》、黄子墨的《创意素描》、向瑾的行书《苏轼词水调歌头安石在东海节选》分别夺得音乐类、舞蹈类、美术类、书法类金奖;何思成、王梓航等选手捧回11项银奖,张秋怡等获得21项优秀奖和铜奖,市文体广新局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历时4个多月,采用“互联网+比赛"的新模式,初赛、复赛全部在网络上进行。为推进“三湘蒲公英”少儿才艺大赛的宣传力度和参与度,常德市文体广新局、常德市文化馆早在三月中旬全市文化馆馆长会议上就进行了工作部署, 在省厅下达第十六届湖南省“三湘蒲公英”奖评选活动文件后,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并广泛宣传发动。4月份"三湘蒲公英"少儿大赛在常德的九个区县市和五个管理区全面铺开,唯一指定参赛平台“爸妈秀”公众号上的作品上传持续升温。经过网络投票前三直接晋级下一轮比赛和县区初赛、市州复赛两轮比赛, 最终全省14个市州及省直的526个作品进入总决赛。

  湖南省"三湘蒲公英"奖评选活动旨在全省发现和培养优秀音乐、舞蹈、美术、书法人才,促进全省少年儿童艺术教育事业发展,提高全省少年儿童艺术水平,繁荣我省少年儿童的艺术创作能力。(常德市文化馆 陈志斌 龚丹霞 李子)

  舞蹈类金奖群舞《桔梗谣》。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音乐类金奖独奏《夜深沉》。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