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食药检验所开展未成年人药品检测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教育,宣传药品安全知识,常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实验室8月11号对外开放,诚邀市东升小学、市育英小学、市第一中学三校学生20余人来所开展未成年人药品检测体验活动。

  在药品检验室刘建俊主任介绍常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基本情况及药品检验的基本流程后,同学们参观了微生物室、中药标本室、动物实验室,观摩了滴定法(反滴定)测定白矾的含量测定样品前处理过程、天平的使用、液质联用仪的操作。我所检验员的现场讲解以及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加上学生们的动手实践,学生们对药品检验产生了浓厚兴趣。

  本次检测体验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多多,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学好本领争做栋梁之才。后续我所会不断组织类似活动,广泛传播药品安全知识,鼓励更多学子积极进取。(常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杜胜雄)

  学生与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体验。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学生与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体验。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工作人员与师生合照。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