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资源系统开展未成年子女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1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市国土资源局开展关心下一代未成年子女主题活动。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8月16日,为让市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的未成年子女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寓教于乐、健康平安的暑期生活,市国土资源局在市科学技术馆组织开展了“关心下一代未成年子女主题活动”,系统部分干部职工及其子女参加活动。

  在统一组织下,干部职工与孩子们一起学习科学知识、了解科学实验、探索动物世界。结合“8.8”四川九寨沟大地震,在科技馆地震模拟场中感受了地震所带来的危险,学习了防震救灾的小知识,提升了大家对灾后自救的意识。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充分展现出了奇思妙想思维和对未知世界的探索欲望。特别是在航空航天科技展示馆中,孩子们纷纷提出了“太阳系是否还有其他生命?外来星球是什么样子?其他星球上有人类吗?等等有趣的问题,并与宇航员模型一起合影,幻想着自己在宇宙中翱翔、探索。父母们结合科技知识对孩子们的问题进行解答并一同探索交流。

  此次活动既很好地增强了父母与孩子间的情感交流,也增加了孩子们对宇宙未知领域的认知感,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对探索宇宙奥秘的好奇心与使命感,对青少年儿童的成长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往后我局将结合各种契机与平台,开展更多类似的主题活动,从各方面加强教育培养,使孩子们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常德市国土资源局 桃花源分局 常德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 杨漪环 胡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