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甘露寺小学师生共同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17-09-0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9月2日上午,甘露寺小学多媒体教室里传出主持人响亮的声音。该校20余名留守儿童聚集在多媒体教室与学校的党员教师志愿者共同观看由教育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2017年“开学第一课”专题片《我的中华骄傲》。

  图为学生认真观看节目。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为“我的中华骄傲”,分为《字以渊源》《武以振魂》、《棋以明智》、《文以载道》、《丝绸新路》五节课。节目延续了往年风格,寓教于乐,在欢乐与趣味中进行讲述,主讲嘉宾不仅有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娱乐明星,也有著名翻译家、音乐家、学者等的共同参与,他们和孩子们一起共同探究汉字的秘密,共同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寻找着中国自信的源泉,汲取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髓和传统美德,聆听着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坚定脚步,感受着前辈身上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坚持与坚守。节目中一段段深情的讲述,一幕幕温馨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现场所有师生为之动容。(甘露寺小学 吴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