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家渡小学:开学典礼创新意,开笔启蒙尚礼仪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开学典礼是学习生涯之始,梦想的航程之时。为了这一刻,常德经开区苏家渡小学的教职工加班加点,为孩子们设置了一个特别的开学仪式。

  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开笔启蒙写“人”字……9月7日上午8:30,苏家渡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开展了以"理想放飞在苏小"为主题的开学典礼,迎接近百名一年级新生。

  正衣冠是中国传统礼仪,即整理头冠和衣着等,使其规范整洁,显示出一个人的礼仪修养。老师们还为萌娃的眉心轻轻点上一颗"朱砂痣",朱砂痣的"痣"和智慧的"智"同音,“点朱启智,心明眼亮”,开启学童智慧之眼,开启智慧、知识的大门。接着,鼓声鸣响、深有寓意,鸣响的"鸣"和明白的"明"同音,一年级师生齐击鼓,鸣响三声,表示新生从今启蒙,告别蒙昧,浩大的鼓声和整齐洪亮的班训声响彻苏小校园。除此之外,识字写字是人生学习文化的第一步,书法学习一直是学校的社团特色。在此次开学典礼上,唐莺校长带领孩子们学写“人”字。最后,全体教师为一年级新生赠笔,家长为孩子送礼,愿孩子们健康成长,书写美好的人生篇章。

  开学典礼在唐校长真诚的致辞后结束了,她寄语苏小学子拥有健康身体、良好习惯和一颗温暖的心;寄语苏小教师爱待孩子,礼待家长,做一个胸中有梦、身上有情、手上有书、工作有心、生活有色的苏小人;寄语苏小家长尽好职责,敬待教师,携手共创孩子的明天。(常德经开区苏家渡小学 刘帆)

  一年级家长与新生手牵手跨过成长门。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全体教师给一年级新生赠笔。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唐莺校长真诚致辞。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