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水利局组织机关未成年人参观城头山遗址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新学年开学之际,市水利局组织机关未成年人来到城头山青少年教育基地,上好“开学第一课”。

  孩子们兴趣盎然地来到澧县城头山古文化遗址,参观了城头山博物馆,观看了城墙剖面展示、氏族墓葬、大型祭坛,灌溉设施完备的水稻田等大批珍贵文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了解到距今6000多年的城头山城址,曾历经四次筑城,是当今中国最早的城,有目前世界上历史最早的水稻田。城头山古文化、古城、古国的发展史,代表了长江流域新石器时代古文明的发展高度。

  在城头山农业大观园、稻田彩绘园,孩子们还亲身体验了葡萄采摘和农耕生活。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上,孩子们既感受到历史文化的气息,又受到爱国主义教育熏陶。(常德市水利局 黄端)

  栈桥留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稻田遗址留念。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