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工商局举办青少年暑期主题教育实践亲子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近日,市工商局关工委在常德市丹州多肉多植物园组织了一场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暑期主题教育实践亲子活动。共有21名家属带领子女参与了此次亲子活动,女工委主任彭贤琼、离退科科长焦华全程参与活动。

  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参观了形态各异的各种多肉植物,并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每人至少记住3种多肉植物的名字。小朋友们认识了可爱的鹰爪、兔耳、葡萄、红宝石、红之玉、吉娃娃等多肉植物。在“石头彩绘”环节,小朋友们拣拾喜欢的石头或贝壳,用颜料画出他们心目中最美的图画。由于有些颜料是共享的,作画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学会了分享。最精彩的就属于“浑水摸鱼”了,小朋友们与爸爸们一起团结协作赶鱼抓鱼,虽然弄湿了衣服但是抓住鱼儿的惊喜足以让家长和小朋友惊叫连连。而“挑水”、“打保龄球”、“制作冰淇淋”等环节,家长、小朋友全身心的参与,收获了友情、懂得了团队的重要性以及文明的真谛。

  此次暑期主题教育实践亲子活动,虽然参与的小朋友年龄结构从2岁多跨度到12、13岁,但哥哥姐姐会照顾弟弟妹妹,学会了协作。活动结束返程途中,有小朋友表示还要继续参加这种活动。而家长们也纷纷感慨,这次活动丰富了青少年儿童的精神世界,充实子女的暑假生活,让小朋友们远离了手机、平板、电视,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文明、和谐、友善得到了很好的展现。“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今后我们将更努力的工作,以身作则,用真心高质量的陪伴子女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