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博物馆开展2017年暑假未成年人思想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充分发挥常德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搭建博物馆与未成年人交流的桥梁,使更多的未成年人走进博物馆,增长知识、了解历史文化,全面提高我馆干部职工未成年子女的思想道德素质,充实青少年儿童的精神世界,使青少年学生过一个健康、愉快、有意义的假期,8月25日常德博物馆组织单位职工未成年子女及家长赴澧县城头山古文化遗址开展暑假观摩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城头山古文化遗址位于澧县城头山镇,是迄今中国唯一发现时代最早、文物最丰富、保护最完整的古城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及家长们集体参观了澧阳平原史前遗址博物馆、彩绘园、环护城河景观带、城墙遗迹剖面展示馆、稻田祭坛遗迹展示馆,通过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解,大家详细了解了城头山古城的历史文化和极其重要的学术价值。随后,活动安排孩子们来到了模拟考古场地进行实地考古。

  通过开展活动,丰富了博物馆干部职工子女的暑假生活,加强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促进了亲子关系的健康发展,对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整体素质起到明显成效。(常德博物馆 欧阳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