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玲纪念馆开展市直机关青少年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8月27日,丁玲纪念馆组织单位职工子女去市艾肯梦想城开展了青少年教育实践活动,共有4名未成年子女参加。

  在活动开始前,首先进行了“学童谣、唱童谣”活动。一首首哙灸人口的经典儿歌,孩子们传唱得特别开心。接着就是“向国旗敬礼”活动。孩子们眼望着国旗冉冉升起,嘴里高唱着国歌,向国旗庄严地敬礼!孩子们觉得祖国很伟大,纷纷表示以后一定好好地学习,长大了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孩子们在这里自由体验各种职业角色。他们在“急救中心”当医生参与急救,了解急救的基本常识;在“防灾中心”当灾害预报员,知道灾害的形成及如何自救;在“邮政局”当一名邮递员,了解邮递员的工作流程,并真正地体验“送信”……有的孩子在体验之后,说长大了要当一名医生、当一名消防员……

  这次体验,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更让孩子们增加了很多的生活经验,强化了很多必备地生活常识。这是一种游戏与学习的完美体验,也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安全、快乐、健康、有益”的暑假。(丁玲纪念馆 项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