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技师学院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教育广大学生在了解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精神的同时,掌握必要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共创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常德技师学院要求在新生班级中开展工匠精神教育第一课活动的同时,在全院所有班级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工匠精神”第一课活动以授课、讨论形式为主,以《工匠精神读本》为教材,从工匠之道,继往开来薪火传、执着专注,一生只做一件事、精益求精,要做就要做最好、创新进取,愿乘长风破浪行、匠心筑梦,家国情怀铸人生等五个方面让学生了解工匠精神的内涵。

  “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以“加强安全教育,共建安全文明校园”为主题,以授课、讲座、主题班会为主要形式。活动具体内容包括:人身安全防范教育、交通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生活安全教育、人际交往安全教育、自我情绪控制安全教育、实训设备设施安全操作规程教育和安全操作规范教育等。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活动。9月4日晚,全院各个班级集中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毛泽陆,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协武,党委副书记高广安率教务处、学生处、各教学系负责人深入到各教室检查活动开展情况,要求两个“开学第一课”活动要认真组织,所有教职工要提高认识,不走过场,特别是安全教育要年年讲、月月讲、周周讲、堂堂讲、时时讲,牢固树立起“安全第一、警钟长鸣”的意识。(常德技师学院 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