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局组织开展未成年子女暑期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丰富青少年子女的暑假生活,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着力营造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市粮食局关工委组织开展了2017年未成年子女暑期系列主题活动,市局及分局机关部分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参与活动。

  一是开展“同居一座城 共爱一个家”学习参观活动。8月25日上午9点,未成年子女来到白马湖文化馆,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通过讲解员做讲解、观看视频、互动等多种形式,近距离接触到了常德传统文化、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激发了孩子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帮助他们树立起传承、弘扬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市粮食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参加“爱国守法·立德立范”青少年专场道德讲堂,此次道德讲堂围绕爱国守法这一主题展开,通过道德讲堂的六个环节引导青少年朋友要培养爱国热情,积极向上;要遵纪守法,做一个知法懂纪的阳光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是开展“读好书征文活动”表彰会和学习经验交流会。参加征文活动的青少年朋友在现场诵读了自己的作品,分享了自己爱读书、读好书的故事和体会。同时,今年被武汉大学录取的新生郭子涵同学,以自己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一些实用的学习经验,激励了在座的青少年们努力学习、培养良好的心态和习惯,积极向上。

  未成年子女及家长还参加了局机关组织的“我们的节日·七夕”才艺展示活动、参观了粮油检测室,学习粮油检测小知识等。(市粮食局 王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