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与市救助管理站开展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1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提升留守儿童群体的安全意识以及抗逆力,提高社会各界对于留守儿童群体的关注,同时增强留守儿童监护人的安全意识和能力,9月7日,市救助管理站未保中心、区民政局携手常德市恒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河洑镇青林小学开展了一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区民政局、区教育局、河洑镇政府、长庚街道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青林小学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结合学校开学典礼一起开展,学校对优秀师生进行了表彰,还邀请一名留守儿童家长作为代表发言,表态要履行好留守儿童家长、家庭的监护责任。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卞德荣就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进行了介绍,从全国的大背景出发,总结了我市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和取得的初步成效,还就留守儿童的监护人、受委托监护人以及学校的职责作了强调,监护人要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受委托监护人还要加强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教育,学校要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并定期组织安全教育、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等。随后,对15名贫困留守儿童进行慰问,为他们发放了书包等学习用品等。

  最后的游园活动中,共有12个抗逆力提升小游戏供小朋友与家长共同参加,这也给家长和小朋友一次加强亲子关系亲密的机会。游园游戏过后,小朋友凭着自己玩游戏得来的奖券去兑奖处领取奖品。青林小学的操场充满了孩子的欢声笑语,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想要的礼物,孩子和家长们都表示这次的活动非常有趣,也很有意义。(市救助站 向桂香 武陵区民政局 蒋月平 丁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