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三岔路小学:护城乡少年宫 童年乐趣无限
发表时间:2017-09-1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9月16日,双休日的校园本应安静,而这天的武陵区三岔路小学校园内却人声鼎沸,一大早,同学们便跟往常一样,愉快的踏进校园。原来,今天是护城乡少年宫2017年秋季班开班的日子。

  武陵区护城乡少年宫自2010年建成以来,依托三岔路小学现有教育教学资源,已连续开班十余期。本学期开学伊始,学校便着手研究秋季班开班事宜,经过一周时间的紧张筹备,16日上午9时整,护城乡少年宫2017年秋季兴趣班第一次活动在各活动室准时开启。

  本期护城乡少年宫共开设武术、足球、乒乓球、电子琴、舞蹈、绘画、书法、播音主持等15个兴趣活动班,吸引区域范围内及周边316名小学生自愿、免费参与各种活动。在三岔路小学的具体管理下,本期全宫共聘请湖南幼儿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志愿者13名担任助教辅导员,聘请专职授课辅导员教师15名。每周六上午,在各辅导员的陪伴下,区域内少年儿童、进城务工子女的课外生活均能得到极大的满足。看到孩子们都能免费参与各类兴趣班活动,能跟城里学生一样在各自喜爱的兴趣活动中体验快乐,家长们纷纷赞不绝口,表示孩子在武陵区读书是最幸福的。(常德市武陵区三岔路小学 刘高)

  活动开展前少年宫负责人为幼专志愿者讲解注意事项。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电子琴班学员在辅导员和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练习指法。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一年级绘画班小学员高兴的展示自己的第一幅作品。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