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山:大手牵小手,团聚在苏小
发表时间:2017-10-1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还在嗷嗷待哺时,父母就远离家乡,到遥远的城市糊口谋生,他们从小只能从电话中感受到些许父爱、母爱,这群孩子拥有一个酸楚的名字——留守儿童。

  2017年9月28日,正值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留守儿童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节,让他们感受到更多关爱。经开区苏家渡小学隆重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团聚在苏小”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活动之始,心理咨询办蒋老师以母亲般的口吻和真情表达了对留守孩子们的关爱和祝愿,很多孩子潸然泪下。在这个苏小的家庭里,孩子们还一起诵读了关于中秋节的诗词,观看了中秋节的来历,气氛其乐融融。为了真真切切带去他们对父母的思念,学校还组织了现场连线,让孩子们通过手机听听父母的声音,表达思念并给父母送去中秋祝福,孩子们幸福地哭了,在座的教师们也幸福地流下泪水。最后,全体党员教师、行政人员、班主任为所有留守儿童送去了中秋节礼物。

  孩子们笑中带泪地说:“苏小就是我们的家,老师就像我们的妈妈。”温暖浓情洒落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常德经开区苏家渡小学 刘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