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乾明路小学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发表时间:2017-10-1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2017的9月30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培养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乾明路小学组织35名少先队代表,怀着无比崇敬之情来到孤峰公园祭奠英烈。

  在这个日子里,孩子们显得格外的庄严肃穆,他们穿戴整洁,胸前佩戴着鲜艳的巾。排着整齐划一的队伍走进了烈士陵园。

  在少先队辅导员卓老师的主持下,全体少先队员在烈士墓前慷慨激昂的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墓前致辞。所有少先队员在歌唱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之后,向烈士致敬,献花,默哀。少先队队员还自发的进行了扫墓和祭拜活动。

  烈士纪念日是弘扬烈士精神的一座丰碑,犹如一座灯塔,照耀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此次活动,让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在孩子们心中,时刻不忘今日的幸福生活从何而来;树立了正气,时刻牢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乾明路小学 赵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