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人社局举办未成年人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1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桃源县人社局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孩子是家庭的中心,是父母的心头肉,你们如果发生什么意外,对你们的爸爸妈妈以及整个家庭都将是非常沉重的打击……”

  这是10月1日上午桃源县人社局在沅江风光带进行未成年人教育实践活动的一幕,讲话人是人社局副局长喻光辉,他重点给小朋友们讲述两个话题:安全和理想道德。12位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未成年子女参与了此次活动。

  户外课堂结束后,为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在人社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还当起了义务垃圾清理员,小小的身影散布在风光带沿线,赢得了周边群众的交口称赞。

  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一直是家长和社会最关心的问题。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今年以来,县人社局以创建市级文明单位为契机,积极探索未成年人道德教育、道德养成、道德实践的新理念、新手段和新途径,在培育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真正做到了抓早、抓实。(桃源县人社局 张雅兰)